【千手】修罗

【百日cp】day13 纸鸢


本来这个梗是想拿来画条漫的,画面都出来了。但是没有画功。
就这样吧。
应该是口糖玻璃或者玻璃糖,谁知道呢。/讲真是不是忘羡虐真的没人看??
今天提前发。明天恢复正常。
ooc属于我。时间线比较乱。
没问题就往下吧?

「湛……蓝湛……」
「蓝湛!」
「你醒醒!」
蓝忘机费力的睁开眼睛,迎着光的他只能看见一个人影笼罩在黑影里面,依稀从声音判断出对方的身份。
「魏……魏婴?」
那人明显松了一口气,伸手抄起他的后颈扶他坐起来。「你总算醒了,睡得这么死,我都怕你是魇着了,没事吧?」
蓝忘机摇了摇头,抬手揉了揉太阳穴「我睡了多久?」
「三个时辰还是四个?反正对于午睡可太长了。」
「哦,有劳你了。」蓝忘机垂眸看了看地面,地上不出意外的垫着他的外衣。「下次,不必如此。」
「诶,别这么说。」魏无羡摆了摆手,笑弯了眸子「这应该的,玄武洞的时候就知道的,那能做到的,自然该做,不是吗?」
蓝忘机沉吟片刻,点了点头。整了整身上的衣服,起身将魏无羡的外套整好,掸了掸上面的灰尘给他递回去「多谢。」
「含光君不必如此客气呀。」魏无羡笑着接过衣服披上,又对他点了点头「当年这么干挺多次了,也不差这一次。」
蓝忘机眉头不经意间皱了皱,又很快回复了平日里那副清冷的样子。
「诶,你说这儿有什么好看的,真不知道是谁骗咱俩说这儿景色不错。」魏无羡坐在旁边的石头上,双手环抱着膝盖望着远处云雾缭绕的群山「谁知道突然就阴了天,什么都看不见。」
蓝忘机眉眼动了动。
这个地方是魏无羡某次下山时候听说的,说是运气好的话,能见到罕见的景色。虽然不知道那是什么,但是魏无羡还是拉着他来了,说是什么「美景没有美人同享可怎么行呢。」
当然了,蓝忘机也在路上彻底打消了魏无羡想用两坛天子笑把他灌醉的想法。
其实蓝忘机也没觉得怎么样,因为这毕竟是两个人在一起的时间,不管背景如何,时间如何,事件如何,只要人在,这就够了。
天色还尚早,但是因为无事可做,蓝忘机也就起了回去的心。但是魏无羡不肯,硬要蓝忘机弹曲子给他听。
蓝忘机没法,只得拿过放在一旁的忘机琴横在身前,指尖轻动,给他弹着。
「蓝湛我不要听这个,你换一首换一首。」魏无羡坐在石头上晃荡着两条腿,放大了声音压过他的琴声「这曲子太正经了,不过也是,你这个小正经好像弹点正经的曲子才配你。」
蓝忘机压住还在颤动的琴弦,侧目看着他「那你想听什么。」
「弹那个吧,你唱过的那一首,那个挺好听的。」
蓝忘机扶着琴愣了半晌,许是思考着自己唱过的歌。
「你看,你自己都忘了。」魏无羡双手在石头上一撑,跳了下来,两步跑到他旁边坐下「嗯就是那次,玄武洞底的那首。」
蓝忘机会意的点点头,一手拨弄琴弦,另一只手在弦上抹过,琴音就如流水一样倾泻下来,山谷内的回音也适时的与他相和魏无羡屈起指节在地面上轻扣,微眯起眼睛晃着脑袋。蓝忘机见他这样,轻轻勾了勾唇角,小声的哼唱起来。
「呀蓝湛你唱歌也这么好听啊……」魏无羡睁开眼睛,本来是想要调侃他几句,却忽然眼睛一亮,看着远处云雾掩映间的山头。
「蓝湛你看,有人在放风筝呢!」
蓝忘机闻言抬起头,就见云间忽然冒出一个圆圆的金色风筝。
「你说,这么高的地方,怎么会有风筝呢。」
「许是有谁在这附……」
「我去看看!」
魏无羡猛的站起身子把滑落到臂弯的外衣又拉了上来,连头都没回就往前跑去。
蓝忘机心里没来由的一紧,把琴往旁边一横「魏婴!」
「嗨呀我还当是怎么了呢,原来是断了线的风筝飞过来的呢。」魏无羡回头,指着天上飘的风筝。
「嗯,我看见了。」蓝忘机眯了眯眼睛,也看见了阳光下那一截反射出金光的线。「还有,看完就回来吧。」
「嗯。」魏无羡应了一句,却站在那儿没有动,望着那只随着风上下翻飞的风筝出神。
「魏婴。」蓝忘机收好了琴站起身,不明所以的看着他的背影,低声唤着他的名字。
「嗯。」
「回来吧,前面雾大,万一伤到……」
「蓝湛。」
魏无羡忽然打断了他的话,抬起手虚虚的握住风筝那截断了的线。
「别过来了,就这样,我有话对你说。」
蓝忘机呼吸一滞,没敢再往前走。
「蓝湛,其实你特别好,这我知道的。我也知道你喜欢我,我更知道我喜欢你。」
「但是。」
「这样好的你,不应该为我所牵制。」
蓝忘机垂在身侧的手猛然攥紧,睁大了眼睛看着前面的人「魏婴,你在……说什么啊……」
「你看,你就像这纸鸢,你拥有的,应该是这广阔的天地,而不是被线所制。」
「或者说,你应该是那山谷中盘旋的雄鹰。」
「更何况,你这么好,就算你拥有那根线,也不应该是我。」
「魏婴……别说了……回来吧……」
「啊,对了,我忘了告诉你。」魏无羡忽然转身,扬起一个灿烂的笑容,双手背在身后。
「这个地方啊,其实叫做」
「乱葬岗。」
蓝忘机瞳孔猛然缩紧。
这个地方,他怎么会不记得,他凭什么不记得。
夷陵老祖身死之时,就是夷陵乱葬岗围剿之日,就在乱葬岗,四大家族一起。
他没能护住他。
所以他凭什么不记得。
「蓝湛,其实,我只有一个愿望。」
「我希望你开开心心的,好好活下去。」
一阵风吹来,荡开了山间层层的云雾,露出后面山峦叠嶂,加之云雾奔腾,确是一番奇景。
但是也露出了魏无羡脚下那一块悬崖。
「所以……蓝湛,谢谢你。」
「还有就是……忘了我吧……」
「魏婴——!」
蓝忘机在魏无羡身子向后倒去的时候就动了,但是到他扑到悬崖边上时,却只来得及抓住他那一条红色的发带。
「魏婴!」

蓝忘机猛的睁开眼,看到自己的手直直的向上伸着,耳边落下一条残破的红发带。他坐起身,调匀了呼吸。
「是……梦吗……」
头痛欲裂,他伸手死死抵住太阳穴。
「忘机?在吗?」忽然响起了敲门声。
「我在,兄长请进。」
蓝曦臣推门进屋,将一张写了琴谱的纸放在桌面上「你看看这个,刚刚有个人说这张琴谱是送你的。哦对了,他还说了。」
「如果想找他,去彩衣镇的天子笑铺子,弹了这首曲子,他会找你。」
蓝忘机应了一声,拈起谱子只看了两眼,手便开始不受控制的抖了起来。
「魏……婴……?」
算起来,今天距当年乱葬岗围剿,恰好过去十三年。

——END.

月玚的碎碎念「其实是虐来的但是字数不够只好甜回来呗。umm我是亲妈真的。但我写虐出身我也很绝望啊。」

评论(6)

热度(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