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手】修罗

【百日cp】day12 你是我收到过的最好的礼物


异地恋,但相信我是HE。「看标题看标题。」
本来想放虐结果想了想前十一天基本都是忘羡,今天还是换对cp。
有私设,涣哥哥比汪叽,wifi,澄妹大一届。学校名字随便取的别打我。
前半部分日记体有点占行数,日期上网查的16年高考日期,应该是对的(江苏地区)。来猜猜是谁的日记呢?
没问题的话,就继续向下吧?

6.9 周六 晴
呼,终于考完了,这下就算熬夜打游戏也不会有人管了。不过还得在宿舍先住上几天,谁知道网线会不会给断了啊。蓝湛还从来不许宿舍的人晚上八点半以后才回来,这个宿舍长当的真太合格了。但是不得不说,有时候撩撩这个小古板还挺好玩的。诶不写了,来不及了,隔壁屋的小聂叫我带他们下本呢,中午还要撸串下午还有妹子约,忙死了。
啊,放假真好。

6.20 周三 多云
魏无羡那个智「sha」障「x」都快扎进电脑里了,还不更文,怎么还不发霉。
MD死宅。
考完试这几天,天天都往外跑,勾搭妹子,要不就是打游戏,烦死。最主要的是每天魏无羡一跑出去,蓝湛的脸就跟我们欠了他钱似的。本来就披 麻 戴 孝,现在更苦大仇深,难受死了。过两天报志愿,可能得回云梦了,家里的产业也是时候接过来了。
Fxxk,魏无羡出去了,蓝湛又死人脸了。不说了我去刷一盘阴阳师。这俩人,哼,下次阿姐带来的汤别想让我分给你们。

6.27 周三 雾
今天是报志愿的日子,这次的分数应该可以去兄长所在的姑苏大学了。兄长也是从云深中学考出去的,上一届最优秀的学生。现在,又能跟兄长再好好比试一番了。
魏婴和江澄报的是云梦大学啊,看起来是要回去上大学了。啧,怎么有些烦躁呢。罢了,该自罚,回去抄家规十遍,以此静心。

7.10 周二 雨,转晴
今天是出录取通知书的日子,在家里等的太煎熬,打算去学校接忘机回家。
忘机……好像有点不开心。听说是因为魏学弟要回云梦上大学。那江学弟是不是……啊,有点可惜了呢。
临走的时候,忘机被魏学弟拦下了,跑去一个地方说要单独谈话。看江学弟有点不耐烦,还是不要跟他说了吧。没过多久,忘机和魏学弟回来的时候都很高兴,嗯,好像是拉着手的。我听见江学弟在旁边小声的骂了一句什么,好像是「死给」,然后转身愤愤的离开了。
好像……江学弟有点排斥这种事……?

「喂,蓝湛。嗯嗯是我。」魏无羡把箱子摊开,扶了扶耳朵上的蓝牙耳机,「对对,我跟澄澄到宿舍了,你放……诶卧槽江澄那是我的巧克力你放下!」「吃一块又不掉你身上的肉!」「那是蓝湛给的你放下!」「……MD死给!」
蓝湛举着手机轻轻叹了口气,「你先收拾东西吧,都弄好了视频也行。嗯对了,把你宿舍号告诉我,回头买了东西就给你寄过去。」「就知道二哥哥最好了快来嘴一个么么哒。那我就先挂了一会视频聊哦拜拜。」蓝湛轻轻嗯了一声,挂了电话,手指在屏幕上动了动,把魏无羡平时爱吃的那几样东西放进了购物车。
「魏无羡,你TM给我滚去对面,不许睡我上铺!」江澄探出脑袋看着正准备爬上自己上铺的人。「干嘛啊,一会儿要有别人来,咱俩把下铺都占了多不合适。」「不合适个头,这间宿舍就咱俩人,你刚才看什么呢眼瞎啊。」「啧啧,师姐出来的时候可是让咱俩好好相处呢,你现在,唉,爱呢。」「边去,要爱找你家蓝湛去,别烦我。」江澄把魏无羡踹到对面下铺,摸过一旁的电脑开始肝画。
「忘机?」蓝曦臣抱了几本书从外面走进来,「都弄好了?」蓝忘机正靠在床上看手机,听了这话放下手机坐好点点头「嗯。」蓝曦臣见他这样不禁有点好笑,把书放在桌子上,又整了整桌上的东西,「不用太拘谨,这宿舍没有外人,可以随意一点。」「嗯,好。」「那,学生会那边有点事,我先去一下。」「好。」蓝忘机目送着自家兄长走了出去,又摸出了手机,想了一会,给魏无羡敲了一条消息「可以了吗?」
「可以了可以了。」手机的特别关心提示音响起,「要你等了这么久,不过还是超开心你这么快就又想我啦~」
「胡闹。」虽然敲了这两个字,却又被蓝忘机用退格键删了去,点了视频聊天的按键。
「嘿蓝湛。」魏无羡放大的脸出现在屏幕上,背后的床看上去还算整齐。「一个假期没见,想我了没?反正我可都想死你了。」「嗯,想你。」蓝忘机轻轻点了点头。「嘿,我就说嘛。」魏无羡在那边笑得张扬。蓝忘机撑着脸,透过屏幕,看着他举着手机在宿舍里跑来跑去,唇角扬起淡淡的弧度,心里却有一点酸涩。「魏婴。」蓝忘机打断他,「你宿舍房号是多少。」
「哦,你不提醒我都忘了。」魏无羡往床上一躺,拉过一旁的抱枕。松散的领口露出一点锁骨。蓝忘机在屏幕这头不动声色的挑了挑眉。
「我们宿舍号408,你可别把吃的寄错屋子,那样的话我可就生气了哦。」魏无羡给他做了个鬼脸。「好,我记住了。」蓝忘机抽过一张便签写着什么,然后把它夹进了一旁的本子里。
大概一下午的时间就那么过去了。最后是江澄拉着魏无羡说要去吃饭,并扬言「再发狗粮就烧死你」。虽然受到蓝忘机眼刀*n,但依然让魏无羡挂了电话。
此后的几个月,蓝,魏两人依然保持联系,蓝曦臣也偶尔会通过蓝忘机的手机给江澄问个好,但每次都被他冷言给噎了回去。再加上学习任务越发繁重,一来二去也就联系的越来越少,但是408宿舍收到的快递却越来越多。这样的状况一直维持到寒假,也就是江澄和魏无羡的生日附近。
「师妹今年想要什么的生日礼物啊,给你买啊。」魏无羡躺在床上,举着手机翻某宝。「谁是你师妹。」江澄瞪了他一眼「购物车截屏给你发过去了,给我清了就行。」魏无羡看了看他发过来的图片,「嗯,可以,有品位,不过,太贵了啊。」「你说给买的啊。」「是是是,我说的。」魏无羡随手截了两张屏给蓝忘机发了过去,「可谁买就不一定了啊。行了你就等着收快递吧。」江澄瞟了魏无羡一眼,皱了皱眉,又回头投入了他的画作之中。

「408宿舍的,有快递,去校门口取一下。」「哎,这就来。」魏无羡探出半个脑袋应了一声,回手从衣架上拽下一件风衣,一边套一边跟屋里的人喊着「江澄快点,咱俩的生日礼物到了,赶紧的。」「我知道了,你催命啊!」江澄飞快点了保存,合上笔记本「你写文越来越难画,还好意思催我。」「嘿,这不是期待礼物么,快走啦。」「诶行行行,我先锁门。你怎么还穿这件风衣啊。」「蓝湛买的啊,你忘啦?」「……死给!」
冬天的阳光有点朦胧,两个人小跑着穿过大半个学校,额前的碎发被汗浸湿贴在额头上,呼出的白气也有点挡了视线。急匆匆出示了学生卡从校门口跑了出去,一眼就看见校牌底下占了两个快递小哥。
「诶你好,我是408宿舍的,是有快递么?」魏无羡走过去,弯眸看着正低头看手机的快递小哥。「对,魏婴是吧。你签个名。」快递小哥从背包里掏出一个包裹,指了指签名的地方。魏无羡虽然有点疑惑,但还是签了名字。
「江澄是吗?」另外一个快递小哥拿着一个包裹,半低着头走到江澄面前,帽檐挡住半张脸看不真切。江澄点了点头,却有点疑惑于这声音主人的身份。
终于,站在江澄面前的快递小哥「噗嗤」一声笑了出来,摘下帽子看着江澄「听说江学弟和魏学弟的观察力一向很好的啊,怎么今天……」
江澄猛一抬头,正好对上对方那双笑意盈盈的眸子「蓝……蓝曦臣?!」
一旁正忙着边签字边关心快递小哥的魏无羡吓得笔一抖,「大……大哥?你怎么来了?!」他回头再仔细看「蓝湛?!」蓝湛隐在帽子底下的脸色还是很明显的黑了起来,魏无羡自然是知道自家男朋友的吃醋能力,赶紧扑过去,在他脸上唇上不断啄着,各种情话不要钱样的往他耳边送,就算蓝忘机红了耳尖也丝毫没有要停下的意思。
「你们怎么来了。」江澄先瞪了魏无羡一眼,又转向蓝曦臣「送生日礼物的。」蓝曦臣笑得人畜无害,「生日快乐。」江澄脸上快速飞起两片红晕「你,你的生日礼物,我就勉强收下了。」
「……不过二哥哥,你要是用缎带把自己打包起来送给我当生日礼物的话,我会更开心的哦。」
魏无羡还在跟蓝忘机咬耳朵,忽然转过头「澄澄你可好好谢谢大哥,你的礼物可是他买的。顺便大哥你不有话要跟澄澄说么?抓紧时间啊!」
「嗯,那个,不着急。」
「行了行了快中午了,先别磨了该吃饭了。」江澄捂着眼睛把魏无羡揪了出来,又小声在他耳边低语「这是校门口!」
「那怎么了,我男人。」
「……臭不要脸!」
魏无羡很自然的挽起了蓝忘机的胳膊「走,我们带你们去吃好吃的,我跟你说啊……」蓝忘机点着头,拉下自己的围巾给他系好「外面冷了,下次多穿点。」「嗯嗯,我接着跟你说……」
「你们……住几天啊。」江澄吸了吸鼻子,抱着自己那份包裹。「大概一周左右,怎么了?」「嗯……那你们……」江澄微红的指尖摩挲着快递单上的条形码,「你们住到我们宿舍吧,反正也空了两张床。」「哦?」蓝曦臣侧目打量着他,伸手拉过他的手塞进口袋里仔细焐着。「你!给我放开!」「那我就恭敬不如从命了。」「哼,你自己看着办。」说着向前迈开步子追赶魏无羡他们,蓝曦臣也加紧几步跟了上去。
「晚吟。」
「干嘛。」
「没什么,就是想叫叫你。」
「……蓝曦臣你神经病啊?!」
那天阳光正好,前路还很长。

——END.

评论(6)

热度(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