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手】修罗

【百日cp】day2 记忆迷雾 中

接上文食用。
手机版没有横线划掉我也是很绝望的呀。

【肆】
一周后,机场。
当蓝曦臣从公司赶到候机大厅约定的地方时,就见不远处长椅上坐了一个熟悉的白色身影,加紧两步走上前正欲打招呼,却突然被他旁边那个专心玩植物大战僵尸忙着种土豆雷和玩僵尸来了副本的人惊得一愣。
「忘机!」他俯身对蓝忘机耳语道,「你怎么带了他来?」[你知不知道带着江家人在江家虐狗的严重性?!]
「我不放心他一个人。」蓝忘机沉默半晌,「不管什么,都不放心。」
蓝曦臣略带怨念的把自己摔进长椅,他这下算是明白什么是关心则乱了。这可是江家的宴会,这回他得要好好想想怎么对付江澄了。

蓝忘机伸手拍了拍趴在他腿上睡着的魏无羡,示意他系好安全带,又活动了一下有点酸麻的腿。「今晚宴会,你跟好我,切不可乱说话。」
「记住啦记住啦。」魏无羡揉了揉眼睛,又一歪身子靠在蓝忘机肩上「你嘱咐过了的,再听我耳朵都要出茧子了。」
蓝忘机不禁微微勾了勾唇角,帮他调了调安全带。

「魏婴,还没好么?」蓝忘机站在江家给他们安排的宾馆房间的玄关处,向着里面还在手忙脚乱换衣服的人道。
0「就来了。」魏无羡一边打着领带一边跑出来,「你这衣服有点大啊,是不是你随手拿错拿成你的了?都跟你说了我自己找的嘛。」
「不难看,挺合适的。」蓝忘机伸出手,拉过他系的乱七八糟的领带重新系了一遍,又帮他理了理衣襟。
「诶,蓝湛你别动。」魏无羡按住他的手细细打量着两人身上的西服,「一样的?不对不对,你这是白的,我这是黑的,你是特意找的情侣装么?」
「胡闹。」蓝忘机反握住他的手腕,拉着他走了出去。

【伍】
「蓝先生。」江澄轻轻摇晃着手里的酒杯,对着蓝曦臣点了点头,「许久不见,别来无恙。」
「近来都好,劳江先生挂念着。」蓝曦臣也欠了欠身,回以一个礼貌性的微笑。
江澄把酒杯举到唇边轻轻抿了一口目光淡然的绕着会场扫了一圈,放下杯子后又舔了舔唇角,缓缓开口道「江澄有一事不明,还想请教蓝先生。」
「江先生但讲无妨。」
「道上的规矩,就是抢人如宣战,蓝、江两家向来无怨,不知蓝先生这次是何用意。」
「我……不是很明白江先生的意思。」蓝曦臣表面虽然平静,内心却早已掀起阵阵波浪。奔过一万只草泥马。
江澄没有说话,只是打了一个响指,一旁几个黑衣人会意,转身不知在做什么。正在蓝曦臣疑惑之时,忽的传出一阵犬吠,紧接着是一阵撕心裂肺的喊叫。
「蓝湛!有有有有……有狗啊!」
「诸位不必惊慌,刚才是手下人看护不力,叫一只没见过世面的小狗扰了大家兴致,若有得罪,多多包涵。」江澄从他们站的柱子后面转出来,弯眸向一众宾客解释着,挥手示意众人继续。又转回来对蓝曦臣道「蓝先生,我希望你能解释一下,我江家失踪一个多月的魏无羡会在蓝二公子的……」他顿了一下,旋即开口。
「怀里。」
蓝曦臣的脸色越发难看起来,他确实没想到江澄会来这么一手。正在他打算开口时,忽然被另一个声音打断了。「蓝大:为什么每次被打断的都是我。」buni」
「你就是江澄?!」魏无羡怒气冲冲的走到江澄面前,身后还跟着蓝忘机。「你就算再爱狗,把狗带进会场几个意思?还一家之主,也不怕丢了江家的脸。」
「你问我几个意思?」江澄冷笑一声。「我倒要问问你魏无羡几个意思。」
这回换魏无羡说不出话来了呆立了半晌才开口,「你……你怎么会知道我?」「我怎么不知道?」江澄脸上笑意更冷,握着高脚杯的手指关节处早已泛白,「魏无羡,你当真瞒我瞒的好苦啊。」
蓝曦臣拉过一旁的蓝忘机「怎么回事?不是让你看好他的么?」
蓝忘机摇了摇头,「这种情况,我也没想到。」
「你,你什么意思?」魏无羡满脸疑惑,正准备向蓝忘机求助却忽然被人揪住了衣领。
「还打算装傻?」江澄揪紧他的衣领把他拉得更近。不得不说江澄是一个很聪明的人,他找的地方正好是大厅的盲区,之前站出来解释突发状况也只是转出来之后走到一个明显的地方,故意暴露位置的。所以现在,他也不用顾及什么手里的杯子伴着他之前的动作摔在了地上,玻璃碎裂的声音同他说话的声音一并被音乐掩盖「你TM就是这么遵守承诺的么?」

【陆】
蓝忘机的手早已攥的死死的,却被蓝曦臣按住不许他乱动,那张波澜不惊的脸上此时/也多了几分愠怒之色。
「魏无羡我问你,在你心里,你在我们江家过的这二十多年还比不上他蓝忘机一个月给你的多么?你TM对得起我爸妈么?我真好奇。」江澄压低了声音,咬紧了牙「他蓝忘机都给了你什么,能让你这么死心塌地。」
「江澄。」蓝忘机终是挣开了蓝曦臣,伸手按住江澄的手腕「口下留德。」
江澄冷笑着“哈”了一声,指着魏无羡,「那你倒问问他当年都答应我什么了?恐怕他自己都不记得。」他转向魏无羡,「有人当年说过,我成为家主之后他就一辈子做我的下属,他们蓝家有双璧,咱们江家也不能输。他还说,永远不背叛我不背叛江家!我问你你TM还记不记得这些话?!全都TM让狗给吃了吗?!」
魏无羡听到“狗”这个字的时候明显身体一颤,下意识的往蓝忘机身边靠,却奈何被江澄抓得紧,也不能乱动。他明显被这些话砸的直发懵,好不容易缓过神来,赶忙辩解几句「不,不是的,江澄,不是你想的那样,我……」
声音戛然而止,魏无羡皱紧了眉,双手死死捂住头。要不是有江澄一直抓着他的衣领,恐怕早就倒下去了。呼吸逐渐加重,胸口的起伏也愈发剧烈,双眸紧闭,让人有一种下一秒她就会昏过去的感觉。从喉咙里发出的细弱蚊蝇的嘤咛也被周围人的交谈声掩了过去。
「魏无羡!你别以为装死就能逃过去!我告诉你,这事咱俩没完!」江澄前后晃了晃魏无羡,本以为这样能让魏无羡清醒一点,手里一松劲却发现魏无羡直直的向后倒了去,蓝忘机赶忙伸手扶住他,才听清他说的是什么。
「蓝湛……头疼……」他抓住了蓝忘机的衣服不肯放手,「帮帮我……」
蓝忘机抱着他的手又加了几分力度,也不能阻止他浑身筛糠样的抖。蓝忘机脸色渐渐凝重了起来,本想帮魏无羡擦擦额头上沁出的冷汗,可魏无羡突然浑身一僵,闷哼一声,软倒在蓝忘机怀里,没了知觉。
「魏婴!」
蓝忘机瞬间睁大了双眼抿了抿唇一把将魏无羡打横抱起,挤开人群,跑了出去。
「江先生。」蓝曦臣看着他们二人的背影,「或许我们该找个安静的地方谈一谈了。」

评论(1)

热度(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