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手】修罗

「祝松/融松」奈何

梗的来源的话是音频怪物的《典狱司》和胡彦斌的《还魂门》。
最近看老九门有点上瘾,表白杰大。
军训期间抽空码了一些,但愿思路还接的上。
然后cp向祝松。
ooc会有,私设也有。
顺便求评价我努力把我丢掉的文风找回来。
话说天神什么的……几千年应该都不算事的吧。
如果以上没问题的话,那么祝食用愉快。

【壹】
祝融这些日子天天都向天边张望着,期待着那一抹浅蓝色的身影。
赤松子去渡劫已经半月有余,直到最近,远山处那一片聚集了很久的乌云才渐渐散了去。
他从来都相信赤松子,这种程度对他来说应该不算什么。
直到仙鹤带回了赤松子已然冰冷的身体。
那段日子,祝融又哭又笑的失了魂样的走遍了每一个赤松子去过的地方,喊着他的名字。所有人都来劝他,他却什么都听不进去。所有人都知道他为赤松子痴,却不知竟痴到如此地步。
但是只有祝融一人知道,赤松子的死,不是看上去那么简单。

【贰】
祝融又去了鹿神的酒馆。
「还是老样子。」在酒柜上一靠,随手拿起一个素瓷的酒盏在手中把玩着。
鹿神微微犹豫半晌之后,从身后的架子上取下一个坛子,那是他前几天在祝融失去赤松子之后第一次来到他这儿的时候拿出来的,轻轻的放在他面前。
「这样伤身,总会有人心疼,纵然他不在了,也会挂念你的。」
祝融端着酒盏沉吟片刻,仰头将杯中液体一饮而尽。烈酒顺着喉咙一路灼烧下去。紧抿着嘴唇皱了眉,过了好一会才开口。
「至少,我能用这种方式再见见他。」
又是酩酊大醉,鹿神无奈的看着趴在桌子上的人,差了几个人将火神送了回去。
他们几个本就是挚友,此时变成这样,心里难免不舒服。
只得叹一句天命无常。

【叁】
祝融醒来之后,才发觉自己身处一处陌生的环境,四周阴沉沉的,不时刮过一阵阴冷的风,倒是压抑得很。伸手拉了拉领口,漫无目的的走在昏暗的天地间,不多时便走到一处石桥边。
桥下是浑浊的血黄色的河水,翻涌着流向远处,桥上一行人脚步毫不停留的直奔桥对岸。
只有一人与他们不同。
那人一袭水蓝色衣衫立在桥栏旁,身后飘带无风自动,发丝轻动间隐隐能看到脸上两点蓝色的泪痣。
祝融呼吸一滞,身体先思维一步开始行动,加紧几步跑到他身后,从背后直接把他拥进怀里,嘴唇颤抖着,半晌没说出话。沉默许久,才缓缓开口。
「松子……」
「你知不知道……」
「我好想你……」

【肆】
那人明显一愣,身体僵硬了几分。「祝融?」他轻轻开口。熟悉的声音让祝融臂间加大了几分力度,他低头深吸一口气,鼻尖萦绕的是熟悉的那种雨后的清新的味道。
赤松子抬起手轻轻覆上祝融的脸颊,叹了口气。「你怎的来了。」
「怎么,还有我堂堂火神去不了的地方么。」祝融皱了眉,抓住那只手,顺势把赤松子转过来面对着自己。
「不,我是说,你不该来,这地方不属于你。」赤松子低头看着桥下的水,另一只手抚上桥栏,眼神里有几分落寞。
「这桥,名曰奈何桥。」
「这河,人称忘川河。」
「你现在所处的,是死者的世界。」
「所以,你本不该来。」
祝融不耐烦的挥了挥手示意他停下。「我管他什么死人的世界,我只知道你在这儿,我要带你回去。」
「不可能了。」赤松子弯眸。「你我早已是两个世界的人,还是……早些放下罢。」
「说什么丧气话。」祝融急切的看着赤松子水蓝色的眼睛,仿佛这样能改变他的主意。「你我终于见了一面,你却在这儿……」
「好了。」赤松子打断了他,不动声色的抽出了手。「这里阴气太重,你本是至阳的体质,多少会对你有影响,早些回去罢,我……也该走了。」

【伍】
「你要去哪儿。」
祝融直起身子居高临下的看着赤松子,按着他的肩膀。
「我本应该六天前就过桥,喝下那碗属于我的孟婆汤然后去转世,可是由于我是仙,与凡人不同,就多停留了几日。」
赤松子放柔了声线耐心的解释着,因为他知道,如果亡魂强行回去阳间,有极大的可能,魂飞魄散。
「停留?」祝融有点不解,他不明白为什么赤松子会刻意在这里停留,这儿压抑的气氛,让他多一秒也不想待着。
「我在思考一个问题。」赤松子抬头,眉眼一弯,眼底仿佛泛起一层层波纹,直视着祝融的眼。
「我到底要不要喝下孟婆汤。」
「要不要,忘记你。」
祝融被这话惊得一愣,半晌不知道该说什么。低垂下眼眸小声问了他。
「那……你有选择了么。」
赤松子摇摇头。
「没有。」

【陆】
两人站在桥上沉默许久。
「松子,我有一个问题。」良久,祝融微微偏过头,终是开了口。
「什么?」赤松子没有动,依然眺望着远处,水和天混为一体的地方。
「你……不是渡劫而死的吧。你胸腹间锐器所致的伤是怎么回事,都到这里了,还打算只口不提么。」
赤松子身体一滞,旋即脸上一抹苦涩的笑容。「被你发现了啊。」
「到底……怎么回事。我不相信你渡劫时候还有闲心伤了自己。」
略微抬眼看了看祝融。「确实想听?」
祝融不语,只是看着他扶在栏杆上的手。
「其实……本来劫数将过,却不料,有天,有一人化作了你的模样冲了过来,什么都没说,手执一柄匕首……刺了过来。」
祝融倒吸一口凉气,赤松子向来与人为善,从不与人结仇,这次……
「难为他还伪装过去,也难为你那么细心了。」
「不过……谢谢你……那么在乎我。」

【柒】
「我想……关于这些天我一直思考的问题……我有答案了。」
一阵沉默之后,赤松子先打破了寂静。
「我还是……不想忘记你。」
「可是……」祝融低头看着他,有点不解。「你不是只有喝了孟婆汤,才能转世么。」
「还有另一个法子。」赤松子攥紧了扶在桥栏上的手,身子微微向前倾了倾,看了看桥下浑浊的河水。
「便是跳入河中,等上千年,若我还记得生前事,就能重返阳间,与你相遇。」
「我想……对于你我来说,千年,许不算什么罢?」
祝融脸上担忧的神色渐渐蔓延,扶住他的手。「你……真的决定了?我听说,很苦。」
「无碍。」赤松子反握住他的手,一点暖意顺着指尖传来,那是他在千年之间挣扎之时的安慰。「你且放心,是你的话,无论是多大的苦,多长的相思,我都会熬过去。」
轻飘飘跃上不算宽的石栏,低头看着祝融的眉眼,扫过他身上每一寸,最后点点头。「好了,我不会忘记你的。」
「一千年以后,我去找你。」
「记得好好照顾自己。」
说着,赤松子身子直接向后仰去,直直的落入河水里,祝融扶着桥栏,只看到他在水面留下的水花。
以及最后那个口型。
他说,我爱你。

【捌】
祝融再次真正醒来,是在第二天的早晨。因为宿醉的原因头痛欲裂。
又躺了许久,觉得大概已经恢复回来之后,从床上爬起来,努力的开始恢复正常的作息。
因为他知道,在另一端,忘川河,赤松子正忍着痛苦熬过每一天,心心念念的都是他,他不可能再让赤松子担心了。
自他醒来之后,每年新年的时候,都会在赤松子当年渡劫的地方做一个记号,然后就在那里,为他演一场烟花,临走前对他说一句新年快乐。
大家心里疑惑着,却谁也不肯问。有人说他之前着了魔,有人说他终于肯放下,还有人说……
就这样,他一个人,独自熬过了漫长的一千年。
他拂过每一个记号,看向围楼的方向。
「终于……终于就要回来了……」
「但愿他……一切安好。」

【玖】
赤松子迟迟没有回来。
祝融心急,却不知道该怎么办。
他烦躁地走到那片他们常去的草地,直挺挺的躺了下去,看着蓝色的天空,就像他的眼一样好看。
就这样越想越困,他最后在草地上睡着了。
不多时,远处走来一个人影,蓝色衣衫就像刚刚从天上裁下来的,眉眼之中仿佛有一汪清泉。他走到祝融身边,微微低头,发丝顺势滑落,触到祝融鼻尖。祝融在熟睡中只觉得痒,一个喷嚏之后醒来,发现身旁熟悉的人,一时间无语凝噎。
「祝融,我回来了。」
「是因为你,我才熬了过来,若我心中没有你的影子,我怕早就同那水中亡魂一样永远徘徊,不见天日了。」
赤松子风轻云淡的讲述着这些年来的经历,听的祝融心惊肉跳。伸手把赤松子揽进怀里,头埋在他的颈间。
「苦了你了……」
「但是……欢迎回来,我的松子。」

END.

啊这个设定是我突然的脑洞产物,如果不合适的话请一定要指出来我会改正的!
然后其实就是松子哥被人暗害祝融哥醉酒梦到的东西,并不是什么灵魂出窍哦。
总之……大概能想到的就这么多……
求评求评,我要找回文风!

评论

热度(43)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