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手】修罗

【百日cp】day6 一人我饮酒醉


来来来跟我唱「一人我饮酒醉,醉把那佳人成双对」
讲真每次打开这个文档看见标题我就是带上节奏了的。
私设有,分段跳时间线。
如果没有问题就继续向下吧。

【壹】
天色渐渐暗了下来,蓝忘机看了看时间,已是申时三刻。初春的天,黑的早些也是自然的。伸手关好了大门,他本是今晚需要巡视的内门弟子,须得沿着外围院墙巡视一圈,方能休息。哪知今晚,就偏生让他撞上了些特殊状况。
「什么人?」蓝忘机正顺着墙边的石子路走着,忽然听得身后墙上一阵窸窸窣窣的响动。手抚上了避尘的剑柄,转头看时,却见一个少年正扶着墙头翻上来。
「蓝二公子别动手,自己人。」那少年一袭玄衣,坐在墙上,眉眼间都是笑,脚边摆着两坛东西,见他腰侧一点寒光闪烁,赶忙道「是我,魏无羡,你先把剑收了,有什么话咱们慢慢说。」
蓝忘机就着灯光又确认了一遍,才重新把剑送回剑鞘「过未时不许再入,出去。」
魏无羡听他这么说瘪了瘪嘴,又拎起一旁的坛子冲他挥了挥「这样吧,我刚从彩衣镇买的天子笑,分你一坛,你就放我进去呗?」
「云深不知处禁酒!」蓝忘机虽不饮酒,却对姑苏名酒多少有些了解。此时见他如此捉弄自己,竟想带酒进去,当真是胡闹。心下这么想着,语气里也多了几分怒意。
「那咱不进去喝,站在墙上喝,不算破禁吧?」墙上的少年干脆坐好,拍了拍身边的空地示意他上来。「这酒真的不错,我先干为敬。」说着拎过一坛酒放在怀里,拍开上面的泥封,坛口对着嘴唇竟是一股脑的灌了下去。末了还不忘抹抹嘴,翻过那滴酒未剩的坛子示意他,又拎过了另一坛。
「你不上来?那这坛我可就抢走了?」
「不准!」
「那还是舍不得,上来我就给你。」
眼见魏无羡拍开了酒坛的泥封,双腿悬在墙边一晃一晃的,加之他唇边一抹玩味的笑容,蓝忘机怒意又加几分。「嗯,真香。你再不来,我可真喝了?」魏无羡看着他的样子只觉得好笑,在坛边深吸口气,出言赞叹着,言罢还故意用指腹抚过还有些湿润的唇,又轻轻舔过指尖,咂了咂嘴。
「嗯,好酒。唇齿留香。」
蓝忘机本就滴酒不沾,被空气里酒香这么一熏倒有几分醉意,微红的脸在灯光照映下煞是好看,魏无羡一时竟看直了眼。下一秒就被蓝忘机一声断喝拉回了神,不仅如此,还险些摔下墙去。
「违禁者,出去!」
「哎呀,蓝二公子还真是遵纪的好门生啊。」魏无羡轻叹一声,护住了怀里的酒,从从背后掏出一张符篆举到眉间,「只是可惜了这酒,不能与美人同享咯。」
蓝忘机一句「不知羞耻」还没喊出来,就被一阵卷着桃花瓣的风挡住了声音和视线,只依稀见得符篆燃烧的火光,和那一抹黑色在花瓣掩映下从身旁溜过。临走一句话,以及擦过身侧的一点酒香。
「今日,多谢蓝二公子款待了,走咯。」
「魏婴!」

【贰】
「我在我在,含光君什么事啊。」
蓝忘机眨了眨眼,挡住他视线的那些纷飞的花瓣在这句话后逐渐向后退去。面前的青年歪着头,翘着嘴角看着他。较之方才,现在眉眼间多了几分英气。蓝忘机看了半晌,忽的意识到手里好像抓着什么,低头看时却发现是他的手。触电般的松开收了回来,耳尖也染上了一层浅红,却一时不知该说点什么。
「哟,害羞啦?」魏无羡笑眯了眼,揉了揉鼻子,「刚才你可是很主动地拉着我跑出来的。」
「你倒是口齿伶俐。」蓝忘机白了他一眼,「之前射日之征,辛苦了。」
「不辛苦不辛苦。」魏无羡连忙摆手,「不过是些小事,哪能跟含光君比呢?」
蓝忘机看着他还有些苍白的脸,突然有点心疼。「还没回复好么?」
「早没事了,这不都能下地跑了么?」魏无羡原地跳了跳,「不然的话,我来这清谈会干嘛?找挨骂?还是专门找你闲谈?」
「胡闹。」蓝忘机垂眸,忽的皱了眉,「参加清谈会怎的不佩剑?这样——」
「失礼是吧?可我已经不用佩剑了,我不是说过吗?我有它就够了。」魏无羡摸了摸腰间的笛子笑了笑,「聊挺久了,含光君有话就直说吧,我不想别人那样会在乎什么。」
「你……」蓝忘机藏在袖子底下的手紧了紧,淡色的眸子里闪过一丝犹豫,但在目光又一次划过他腰间陈情之时又变得坚定,「不要再修鬼道了,现在回头,尚且来得及。」
「原来就这么点事。」魏无羡不屑的“嘁”了一声,双手环抱在胸前「射日之征里我的所作所为,是有目共睹的。所谓功劳,也有我一份。如今跟我说这些,含光君不觉得不合适么?」
「万一失控了怎么办?你可曾想过后果?」
「无论如何,那是我选择的道路。有什么后果,也是我自己一人担着。」
蓝忘机看着魏无羡眼底一丝不羁,终究是把那句「跟我回姑苏」咽了回去。
「如果没什么事了的话,我就先走了,不然又该挨骂了。」魏无羡转身冲他挥了挥手,轻巧的吹了个口哨,「走咯。」
蓝忘机忽然想起了什么,再抬头看时,面前已经空无一人,一道强光照来,他只得闭了双眼。
「魏婴!」

【叁】
「我就在这儿,你要动手,就利落些。」
一阵风吹过,激的蓝忘机打了个寒颤。眯了眯眼,适应了眼前的光线,就被面前的场景惊得睁大了双眼。
魏无羡站在自己面前,一袭墨色衣袍被风卷的上下翻飞,几缕长发被一抹寒光挑起,然而那寒光的另一端,正握在自己手里——那是属于避尘的剑气。
魏无羡只是笑,没有躲闪的意思。
蓝忘机被他看着,反而有些慌了,握着剑柄的手也不可察觉的抖了起来。
「想不到堂堂含光君也会手抖。」魏无羡轻笑一声,双指捏住剑身往下移了几分「来,冲这儿,更快,不是吗?」
「魏婴。」蓝忘机抿了抿唇「松手。」半晌又觉不妥补上一句「你知我本意并非如此。」
「哦?那是我想多了?」魏无羡顺从的松开了手,唇角噙着一抹淡淡的嘲讽。
蓝忘机垂眸收回了剑「魏婴,你变了。」
「变了如何?不变又如何?」魏无羡从耳边拈起一缕发丝在指尖卷着「时过境迁,总会有人变的。」
「只是……」蓝忘机思考着措辞「若你不修鬼道,是不必如此的。」
「我已然说过,这是我自己的选择,就像你来乱葬岗,打算与我为敌,是你的选择一样。」

「说真的,我在这儿,很好。」一阵沉默之后,魏无羡率先开了口「我知道四大家族的人就在外面,你是不是该回去了?」他攥紧了手里的阴虎符「我也该走了。」
「嗯……」蓝忘机低头,轻轻点了两下。
「含光君……蓝湛……保重。」魏无羡抽出腰间陈情,经过他身边的时候低声说了一句「我走了。」
「魏……」蓝忘机回头,对着他的背影伸出手,话说出一半,伴随着那只只握住空气的手收了回来。
不多时,山谷里传来一声熟悉的惨叫,以及一阵喊杀声。
蓝忘机脚底一个踉跄,双目顿时失了神。
「魏婴!」

【肆】
「哗——」
瓶子破碎的声音。
蓝忘机恍惚间睁了眼,这一次,没有回答。脚边的酒坛倒在地上,正往外淌着酒。他想捡起散落在地上的碎瓷片,却不料划伤了手。
红色,一如那年他头上的发带,也像乱葬岗围剿后的河水。
那是他喝过的天子笑。
刚才那一切,不过是场梦罢了。
唯余身上三十三条戒鞭痕以及锁骨下的烙印还隐隐作痛而已。
——那是他最后留给他的一点念想了。

——END.

评论(3)

热度(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