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手】修罗

伪更的圣诞贺文x「曦澄」


空间看到的一个梗再加上昨天晚上和共心er聊天扯到的。现代pa。
澄澄吃醋以及没有安全感的蓝大。
金光瑶出没。
cp向曦澄,带一点点聂瑶。「避雷」
时刻准备搞事情。
算篇圣诞节贺文好不好?

「——」
蓝曦臣低头看了看震动的手机以及上面的来电显示,轻声叹了口气,小声对着旁边的金光瑶说着。「阿瑶,我有个电话,出去接一下,他说了什么回来告诉我。」
「嗯,好。」金光瑶点了点头,目送着蓝曦臣攥着手机走出去,又将目光转移回了正在发言的青年身上。

「喂?」
「蓝曦臣你tm在哪儿呢。」
蓝曦臣只刚刚来得及说了一个字就被对面这句话噎得够呛,回头瞥了一眼玻璃门里正在进行的会议压低了声音「我在开会。」
「哦,你在开会。」电话那边的人吸了吸鼻子「金家的会议你参与的真积极啊?」
「我不是给你留便签了吗?」蓝曦臣皱了皱眉,他出门之前在冰箱上面留了一张便签,提醒江澄要好好吃饭。
「哦一张便签就想打发我啦?」蓝曦臣听着电话那头沙哑的带着怒意的话,心里一紧。「金光瑶一句话你就去了,你怎么那么听他的话啊,啊?」
「不是,晚吟你是不是有点感冒了,怎么嗓子都哑了?」
「要你管?!」电话那边一声怒吼蓝曦臣不得不把手机拿开一点,「你tm不是在开会吗?干嘛还要接我的电话?!」
「我今天只是来跟他们商量关于我原来那些画办画展的事,哦对了,这边要处理的事比较多,正好阿瑶家里还有一间客房,我今天可能就不回去了。」
一阵沉默。
但是江澄没有挂电话。
「晚吟?」蓝曦臣有点担心,又调大了手机通话音量「晚吟,我知道现在才告诉你你可能——」
「你有本事住在他那儿,你有本事以后再也别进我家门!」江澄终于喊了出来,带着浓重的鼻音「你那么在乎他,怎么不早跟他一起然后过一辈子啊?那现在这么看来,还是我有幸被蓝大总裁看上了?」
蓝曦臣在电话这边愣了好久,直到他听见那边传来淡淡的抽泣声,才意识到事情的严重性。「阿澄?怎么啦?吃醋啦?」
「谁,谁tm会吃你的醋。」江澄在这边狠狠地抹着眼睛。
「那是因为太在乎我?」蓝曦臣掏出耳机戴好,然后给金光瑶发了一条短信,跟他说让他把会议结果直接邮件发给他,他在晚上会回复。
玻璃门里的金光瑶抬起头来不解的看了看蓝曦臣。
蓝曦臣对着他挥了挥手机,又打上了一串字。
「蓝夫人没有蓝先生感觉孤单寂寞冷啦,蓝先生要回去陪他啦。」
金光瑶抬起头,正好对上蓝曦臣温柔的笑眼,会意的点了点头,也给他回了一条消息。
「今天圣诞节,也该有点小惊喜了。」

「阿澄。」自从蓝曦臣戴上耳机之后,那边的抽泣声就一直不绝于耳,他安安静静的听着,听着那边由抽泣,到小声的哭,最后是毫不犹豫的放声大哭。
那边哭的伤心,他听的心疼。
「别哭了,乖。」
没有丝毫收敛。
蓝曦臣的步子更快了些。
「乖,先去自己倒杯水好吗?嗓子都哭哑了。」
那边反而哭的更凶了。
蓝曦臣叹了口气,从服务台那里要了一根红色的丝带,还有一个驯鹿角的发卡。
「别哭了,对身体不好,听话,好吗?」
回复他的依然是哭声。
蓝曦臣坐进车里,打着火,毫不犹豫的往家的方向开去。
也许是哭累了,声音渐渐小了下去。蓝曦臣叹气,又加快了车速。

蓝曦臣为了不吵醒江澄,小心的用钥匙开门并且尽量不弄出动静。但是进门的一瞬间,他就惊呆了。
江澄抱着去年生日时他给他买的那只半身毛绒熊,以一个非常别扭的姿势侧躺在沙发上,眼角满是泪痕,毛绒熊身上也被眼泪打湿了一片。他就算是睡也明显睡得不踏实,肩膀不时的抽动着,半长的黑发散落着,被泪水打湿,粘在脸上。
蓝曦臣的心瞬间被揪紧了。
他小心翼翼的走过去,帮他挂上电话,拿开了怀里的毛绒熊,一手抄起他的膝弯,另一只手环住他的肩膀,轻轻的把他抱了起来。
「你tm还知道回来。」江澄本就浅眠,这么一来自然是醒了,「你不是说要在金光瑶那儿住么?」
「你还让我跟他过一辈子呢。」蓝曦臣被他逗笑了,「你看,这不是还是舍不得,嗯?」
江澄没有说话,只是抬手胡乱的抹着眼角的泪痕。
「阿澄吃醋真可爱。」蓝曦臣低头看着他温柔的笑笑「明明心里这么在意,非要逼得我用这种方式让你说出来。」就这抱着他的姿势附身吻了吻他眼角「我喜欢你,并且这一辈子,就认准你一个人。」
「我在意谁了?谁吃醋了?还有谁要你喜欢?」江澄睁开已经哭肿的眼睛,抬手打在他肩膀和胸前,只轻飘飘两三下就再也不忍心下手,「你这个人……你这个人……我明明最讨厌了……」
「你要相信我。」蓝曦臣手上力道加了几分,「就像忘机等了魏婴那么多年是一样的,我既然找到了对的人,又有什么理由放手呢?」
「可你每次都……」江澄又哽咽起来,「之前是蓝湛这次又是金光瑶,我……」抬起手攥住蓝曦臣的衣襟,「鬼才会信你啊。」
「因为你从不会把对我的感情表达出来,我就变得越来越没有安全感,为了能让你说出一句,哪怕是一句晚上回来给我做饭这种话,我就只能用这种方式了。」蓝曦臣顿了顿,眼里满是宠溺的看着怀里的人,「我又怎么会不怕你有一天会离开我呢?」
「可是这种话,这种话怎么可能说的出口啊?!」江澄涨红了脸,又吸了吸鼻子「怎么可能天天挂在嘴边啊,我,我又不是魏无羡。」
「你不用是别人。你就是你,是我的阿澄。」
「这就够了。」
「花言巧语。」江澄小声念叨了一句。
「阿澄你看,今天圣诞节,我可是打算给你准备礼物的,想看看吗?」
「我才——」
「我就知道你想看。」蓝曦臣打断他的话,拿出红丝带,三两下缠住自己的手腕,又戴上了驯鹿角的头饰,直接坐在了地上。
「卧槽蓝曦臣你干嘛?地很脏的。」
「驯鹿送来你的圣诞礼物啊。」蓝曦臣举起手,示意他解开红丝带。
江澄不屑的「嘁」了一声,伸手解开了那个结。
蓝曦臣立刻起身抬手把江澄揽进怀里,「解了我的丝带,就是我的人了,嗯。」
「所以,阿澄,圣诞快乐。」
「嗯,圣诞快乐。」江澄小声在他怀里念叨了一句「我,心悦你。」

——END.

彩蛋x
金光瑶在散了会没有急着走,而是坐在原地给一个人发了一条消息。
「今天回来过节吗?」
「什么节?」
「圣诞。」
「好。」
金光瑶弯了眸子,收拾了一下桌上的文件,把手机放进兜里,走了出去。

评论(5)

热度(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