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手】修罗

【百日cp】day11 旋风少年 下


伪音再见卖萌再见。
存货也再见。
顺便说一句二号之后月玚这边会出现时差问题,如果晚了请一定跟我说我会补上,放假期间尽量不断更。
owo那就这样吧owo。

「有话快说。」江澄和蓝忘机跟着温宁到了一间小型的会客室。江澄向来是不满温家人的作风,此时还与之共处一室,心里的烦闷可想而知。
「我是这次负责场地布置的温宁,关于这一次的场地问题,我有些事情想要跟二位说。」温宁把怀里的文件袋推到他们面前「里面是场地的一些照片,还请二位先看看。」
蓝忘机和江澄看了看前面这个人,还是伸手拿过了文件袋。
「你是说……场地这里,有问题?」蓝忘机翻了几张照片,很快看出了场地的问题。「这里的凸起,和你有没有关系。」
「我可以很明确的告诉你,没有。」温宁摇摇头「在出事之前,我是在监控室值班的。」
「但是出事之后,温晁的人,就强行把这事儿推到了我和姐姐头上,就是莫先生的主治医生。」
「……可以带我们看看监控录像么。」江澄深吸一口气,理顺了他说的这些。「你既然值班,应该能调到监控吧?」
「可以是可以……但是我只用手机录了下来,主视频……是被温晁身边的那个王灵娇删掉了的。」温宁说着掏出手机,调出视频,递给了二人。
画面有点抖,但是还能看清是温晁的脸。他站在一旁,正在指挥着温逐流,在地上忙碌着。他们把两个小型的机关分别装在了脚的位置以及后颈的位置,前者圆润些而后者更尖锐些,这也正是莫玄羽摔倒之后会在地上出现血迹的原因。依稀能从画面中看到温晁在那边说着什么,江澄看了好半天才从他的口型看出来
「让那个莫玄羽去死吧!所有挡我的人,都该死!」
「可是,你是怎么想到来找我们?他是莫家庄的人啊。」
「是我告诉他的。」蓝忘机垂眸,抢在温宁前一步说出来「你若不信,待他醒了,大可以自己试试。」

「江先生?蓝先生?」莫玄羽见蓝忘机和江澄进了病房,脸色一变,笑容也有些不自然。在看到江澄手里还抱着一只小奶狗的时候,整个人都开始僵硬起来。
「嗯,来看看你。」蓝忘机把手里的果篮和花束放在床头。
「嗯,你这伤一时半会估计好不了,好好歇着,明年还有比赛呢。」江澄把怀里抱着的小狗放在他床上「给,送你的,养着吧。」
「啊啊啊啊江澄你拿开!你快把狗拿开啊啊啊啊!」莫玄羽终于变了脸色,叫了出来。
「见狗怂你tm行了。」江澄一边捂着耳朵一边单手抱起小狗送了出去「失踪十三天还是改不了你这毛病。」
莫玄羽一愣,「你……」
「我?我什么我?你别以为换张脸我就不认识你了。」
「魏婴。」一直坐在一边的蓝忘机终于开了口「我们可能,都需要一个解释。」
魏无羡终于僵在原地,半天之后才缓过神,扯了扯嘴角露出一个苦涩的笑容「这事不简单,一时半会可能说不清楚,你们也就别问了,总之,我还是我,这不就行了吗?哪天开个招待会把这事跟记者解释清楚,我就回云梦去。」
「是,你说的都简单。」江澄瞪了他一眼「你知道我们那几天多着急吗?你知道师姐那几天都快急哭了吗?你知道……」
「我……对不起……」魏无羡苦笑着「但是我现在这个状态,怕是也不能参加后面的比赛了,温情说,有轻微脑震荡,还说缝了好几针,要养着。」
「魏婴。」蓝忘机站起身走到床边「明天还有我的比赛,对温晁,你会来看么。」
「我会的。」魏无羡笑了「江澄你明天可不许拦我,这是我答应人家了的。」
「行行行,你小子明天别给我惹事就行。」江澄揉了揉太阳穴,皱起了眉「我也先走了,还有点事情要处理下,你踏踏实实给我在床上躺着,听见没有。」
「诶是是是,都听我师妹的。」
「魏无羡你tm滚!」

第二天,蓝忘机和温晁的比赛。
「昨天,你打败了莫玄羽,恭喜。」蓝忘机的表情没有任何起伏,不像在祝贺,而是很平静的陈述一个事实。
「多谢忘机兄,这次,还请多指教了。」温晁勾了勾唇角,目光里尽是挑衅的神色。
「请。」
蓝忘机这次一改平时主防守的稳定打法,换成了凌厉的攻击,不论是谁,都没有见过这样的他,就连蓝曦臣在一旁都看呆了。
「知道为什么么。」江澄向着旁边一袭黑衣的魏无羡说着「因为你的场地,是温晁弄的,虽然我不知道他为什么要这么步步紧逼,但是肯定跟这事有关。」
魏无羡没说话,转头认真的看着比赛。
比赛结果毫无疑问,胜方是蓝忘机,温晁也因此失去了八强资格。
「很厉害啊含光君。」魏无羡迎上刚刚下场的蓝忘机「我早就说你如果这么踢肯定稳稳的我跟你说。」
「嗯。」蓝忘机听着他念叨,卸下护具「比赛看完了,你还是先去躺着休息吧。」
「不急不急,我看你回去的。」魏无羡笑弯了眉眼,坐在更衣室的椅子上看着他「你胳膊可看起来又壮了,是不是又去练了啊?」
「嗯。」蓝忘机不置可否。
「下次带我一起呗?」
「嗯。」

一个赛季很快就结束了,冠军的奖牌最后是属于姑苏队的蓝忘机。
魏无羡的伤也好了不少。
颁奖仪式之后,他正跟拿着银牌的江澄逗贫嘴,忽然看见蓝忘机走了过来,手里握着一块金灿灿的奖牌。
「呀,祝贺你呀蓝湛,很厉害嘛。」魏无羡笑着拍了拍他的肩膀「不错不错,这几年的银牌总算得了块金的啦?」
「是给你得的。」蓝忘机小声念叨着。
「嗯?你说什么?」魏无羡没听清,只依稀看见他嘴唇动了动。
「我说,这奖牌是送你的。」蓝忘机把手伸到他面前「附赠一个奖牌的主人,你会收下吗?」
蓝忘机知道,对于魏无羡来说,前几年连续拿下金牌,几连冠断掉的滋味不会好受。
他也知道,那几年自己拿下的银牌,到底是为什么。
他不是没有实力,而是他前面的那个人,是魏无羡。
「送我?」魏无羡愣了愣「还有你是说,你也送我?」
蓝忘机点了点头。「魏婴,我……我心悦你。」
「!」魏无羡睁大了眼睛,他无论如何都不会相信蓝忘机会说出这种话。
「不接受么……」蓝忘机一声轻叹把他拉回了现实,他一把抱住了面前转身欲走的人。
「别走,别走……」
「蓝湛,我喜欢你,我也喜欢你。」
「特别特别喜欢。」
「就算没有金牌,只有你,我也会跟你走的,所以……」
蓝忘机转身把魏无羡揽进怀里「那,在一起吧?」
「嗯,在一起吧。」

——END.

评论(6)

热度(2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