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手】修罗

【百日cp】day10 旋风少年 上


听从丹青小天使的建议写的,涉及的跆拳道知识也许不准确,大大们请一定要指出来x。
题目胡扯。ooc属于我。
请大家自行脑补图画x。
设定是魏无羡重生,现pa就是失踪然后换了个脸之类的吧。
没问题就向下?

跆拳道界向来有五位大神,姑苏队的蓝忘机蓝曦臣,云梦队的魏无羡和江澄,以及兰陵队的金子轩。每次的比赛前五名总是他们,但是最近……

「你听说了吗?云梦那个魏无羡最近失踪啦!」
「嗬,那感情好,这次指不定前五是谁了呢。」
「可不是,你说说魏无羡平常那进攻,不要命似的,把对手当脚板踢,那谁受得了啊。」
「就是,也就遇上姑苏队那个蓝忘机能消停点。」
蓝忘机远远的看了一眼交谈的人群皱了皱眉,没说什么。

两天前,云梦队传出选手魏无羡离奇失踪的消息,一石激起千层浪,所有道馆纷纷发来消息表示歉意和惋惜,可那些摆在官面上的套话,蓝忘机实在听不下去。
第一,他失去了一个对手。
第二,他所认为最重要的东西,不见了。
十三天后,就该比赛了,魏无羡一定不会缺席的。他想。因为他知道,跆拳道对于魏无羡来说,是一等一重要的。

「嚯,今年这莫家庄的选手可来势汹汹啊。」评论员一句话把蓝忘机的神抓了回来,他这才低头看向场内。场内比赛的,是秣陵队的苏悯善和莫家庄的莫玄羽。虽说这莫家庄多少与兰陵队能沾上点关系,但是实力却是天差地别。
「说的是啊,你看看这攻势,诶呦呦,真是一招比一招狠啊。」
「估计这选手学的是云梦队魏无羡的打法吧?只可惜魏无羡现在失踪,不然还真希望这两个人对上看看谁胜谁负呢。」
当然是魏婴赢了。蓝忘机瞥了一眼大屏幕上的评论员的画面。
「忘机?可是有什么心事?」蓝曦臣侧头看了看自家弟弟,方才起他的神色就一直不对,再加上后面还有他一场比赛,为了调整心态才开口问着「不如说出来,也能好受些。」
「无碍。」蓝忘机摇了摇头,又盯住了场上比赛的两个人「我只是觉得,这个莫玄羽,打的比以前,轻松很多。」
「嗯,说的是。我也曾看过他的比赛,他的风格可不是这样的。」
「是,他的发挥都不是很稳,可是这次很明显是绝对压制的。」
兄弟两人同时转向场中的人,隐隐约约看见莫玄羽唇边噙着一抹若有若无的笑意。

「悯善兄,承让承让。」莫玄羽一边弯腰行礼,一边抬着头看着面前的对手。
「哪里哪里,悯善这次确实是技不如人了。」苏悯善扯了扯嘴角,起身看着面前的青年。
「诶,我既断了你进十强的可能,这怨念,也就大可不必藏了。」莫玄羽笑着理了理额前的碎发,顺手扯扯脑后的发带。「有些事情,还是不要看的太重的好。」
「你!」苏悯善看着背着手转身离开的青年,一时气的说不上话。

「嗯?」蓝忘机结束了比赛,规规矩矩的行完礼,抬头正好瞥见观众席上,莫玄羽还没有走。眉眼微动故意从观众席下面的看台走过去。
「诶诶诶我跟你说,刚才你看含光君那一招了没?就他防金子勋的那招,诶呀呀,如果换做我,下一步接横踢和下劈,绝对就能再拿下一分,比分也不至于像现在这么惨了。」
「显得你多能耐似的。」莫子渊撇了撇嘴横了他一眼「不就是打败了苏悯善么有什么了不起。」
「比你强就行了呀。」莫玄羽笑嘻嘻的看着莫子渊,「诶诶你别走啊,还有还有,就刚才金子勋要是能把含光君再逼得狠一点,估计比赛更好看。诶诶你有没有听我说啊。」
蓝忘机侧目看了看青年的背影,眼眸微动,离开了场地。

「下面请双方比赛选手进入场地,莫家庄的莫玄羽和不夜天队的温晁。」
「嗯大家都知道,这几场比赛以来,莫玄羽真正成为了我们这次比赛的黑马,他以仿似魏无羡的脚法打败了这几场的对手,成功晋级复赛。」
「是啊,目前面对的可算是温家的小霸王温晁,也不知道这次会碰撞出怎样的火花呢,让我们拭目以待。」
「温晁兄,久仰久仰。」莫玄羽常规性的弯腰行礼,抬起头之后笑眯眯的看着面前的这个人。
「嗯。」温晁轻轻哼了一声,对于拦在自己前进路上的人,特别是男人,他向来是不屑一顾的。
这小子真tm狂。莫玄羽心里只有这么一个想法。「那过会儿,还请温晁兄多指教啊。」
「嗯。」温晁脸上已经显出了不耐烦的神色,示意旁边的裁判赶紧开始比赛。
「比赛开始!」
莫玄羽收起了方才那副笑眯眯的样子,随着一声轻喝格斗式准备,眼神一瞬间变得凌厉,不带任何花哨的抬腿就是一个侧踢,温晁连忙抬起手格挡,往后退了一步。而这正好给了莫玄羽前进的机会,横踢一步刚落就上步前踢,紧跟了一个直拳。温晁一时间没有反应过来,就被莫玄羽抢先了一分。
「呵,温晁兄,承让。」莫玄羽一勾唇角,退了一步站好。
「啧……」温晁没说什么,只皱起了眉。
莫玄羽淡然一笑,向旁边迈了一步,快速走到温晁身后抬腿就是一个下劈,温晁心里一紧,下意识的往前走,可没料到莫玄羽这只是个虚招,抬起的腿飞快落下变成上步接着推踢,直把温晁踹的一个踉跄。
温晁已经很久没有被人打的这么狼狈了,若说此时面对他的是那五个人里面的一个,他或许不会像现在这样,但是,他的对手是一个名不见经传的小子,而且还只是个仿魏无羡的,就把他打成这样,一时间恼羞成怒,暗骂了一句什么,开口叫了暂停。
莫玄羽看着温晁的背影摇了摇头「挨打的不够啊。」
他没有管温晁跟那边的人说了什么做了什么,只是一边喝水,目光若有若无的飘到了蓝忘机和江澄的身上,见两个人神色都算正常,才松了一口气。
暂停的时间很短,不一会,两个人就又回到了场上。「温晁兄,还是多指教?」
「哼。」温晁冷哼一声「这次少爷我要你小子好看。」
「哦?那就有劳温晁兄了。」
温晁绷着脸,也是上步横踢,却被莫玄羽稳稳的接了下来。换勾拳,上踢,也都被莫玄羽很轻松的一一防住。
「温晁兄,要加油啊?」
「你tm给老子闭嘴!」温晁终于没忍住骂了出来,同时加重了这一记直拳的力度。
「诶呀呀,比赛直播,可小心形象啊。」莫玄羽笑眯眯挡住他的拳头,猛的向身后一带,抬起膝盖直接磕上了温晁的腹部。这一下可是挨得结结实实,温晁退后两步捂着肚子半天没说出话来。莫玄羽笑弯了眼,也退了两步出言提醒他「温晁兄,这下你可当心了。」
温晁那边还被方才那记膝袭踢得七荤八素,耳朵里像是堵了块棉花一样听不真切,刚刚抬头就见莫玄羽又退了一步,紧接着半转身小跳就是两个连续的横踢。
「哦,这不是魏无羡最擅长的旋风踢吗?」
「就是这个,他上次就是凭借这一招一举拿下了冠军的。」
「这个莫玄羽踢得还不——诶?」
就在场中所有人都以为温晁肯定要挨踢的时候,莫玄羽不知为什么忽然重心一晃,向后仰了过去,但是这次摔倒,他没有爬起来。
蓝忘机在莫玄羽摔倒的瞬间就站了起来,右手死死的攥住面前的栏杆,骨节都泛了白。场中保持了大概十五秒钟的沉默,没有一个人有动静,包括躺在地上的莫玄羽。
蓝忘机终于忍不住了,扶在栏杆上的右手突然发力,整个人轻飘飘越过栏杆翻进了场内。
「忘机!」蓝曦臣在后面试图叫住他。
「叫上江澄,去医护室。」蓝忘机回头,只留下这八个字,就向着场内跑去。不顾裁判的阻拦,蓝忘机一把抱起了莫玄羽,却不知为什么,扣住肩膀的手却总能感觉到一阵温热。
忽然场边有几个眼尖的女观众看出了异样。
「血!是血!」
蓝忘机的双瞳瞬间缩紧,抱着莫玄羽的手也不自觉的用了力,横了温晁一眼之后,大步流星的向着场外走去。

手术室外。
「所以你叫我来,什么事?」江澄抱着双臂翘着二郎腿,坐在病房外面的长椅上看着面前的蓝忘机冷声道「莫玄羽跟我没有任何关系,这种事,你应该叫莫家庄的人来。」
「如果是魏无羡呢,跟你没有关系?」蓝忘机眯起双眼「你是聪明人,应该看出来了。」
「那又如何?这事儿我管不了。」江澄有些烦躁的皱起了眉。
「你——」
「抱歉打扰了,是蓝二先生和江先生吧?我是这次比赛的场地负责温宁,不知道二位可否借一步说话?」

——TBC.

评论(2)

热度(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