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手】修罗

【百日cp】day1 记忆迷雾 上

副标题:蓝大心里苦但是蓝大不说。
第一篇忘羡我好方。/撩人不成反被上怎么玩啊orz。
忘羡,微曦澄。
人设属于墨香大大,ooc属于我。
黑道paro,私设有。
谁知道有没有双向暗恋。
如果没有问题的话就继续往下吧?

【壹】
深秋午后,橙黄色的阳光如流水般缓缓淌进病房,伴着寒意的秋风也随着一起闯进了屋子,撩动着窗边雪白的窗帘,病床上躺着的人似乎有些不满于这种天气,眼睫微动,缠着纱布的手也轻轻收缩起来。蓝忘机原本坐在床边看书的,此刻也放下了,不错眼珠的看着床上的人。
「嗯……蓝湛……」
床上的人还处于一种无意识的状态,但这一句话已经足以让蓝忘机激动万分。他捧起那只手,放在唇边。许久没有说过话,声音有几分沙哑。纵然如此,淡色的眸子里也是掩盖不住的兴奋与激动。
「我在,魏婴,我在。」
像是为了回应那份激动,魏无羡努力的睁开了眼,带着一点迷茫看了看四周,最终回到了蓝忘机那双浅色的眸子上。
蓝忘机看着他,喉结微微动了动。
「我……睡了很久么?」魏无羡长出一口气,语气中带着一点愧疚,还有几分歉意。
「没有,两天而已。」蓝忘机放下了他的手,脸上表情又恢复了平静。「我去找医生。」
「别走。」魏无羡叫住他。「你过来躺一会,陪陪我好不好?」
蓝忘机看着病床上的他,竟一时找不到反驳的话。这是一间独立的单人病房,虽说床不算太大,但躺下两个人也是没有问题。蓝忘机默默走了过去,在他身边躺下,倦意一阵阵袭来,耳畔却是传来一阵轻笑。
「这么困?这两天都没睡?」还未等蓝忘机回话,魏无羡又继续说了下去「不会是看我睡颜看入迷了吧?我这两天都被你视|奸了多少遍啊。完了完了。」也不去看蓝忘机的表情,故意抢了他的话。「嗯嗯,不知羞不正经无聊轻狂,又在胡说八道,对不对?你能不能换点什么说的?」
「……你还没好,少说些。」
「可是人长嘴不就是为了说话的吗?再说撞车的时候又不是撞的嘴。唉,蓝二少爷要求真多。」
魏无羡不满的瘪了瘪嘴,又忽的放柔了声线,看着蓝忘机笼在阳光中的侧脸「蓝湛,我们什么时候回去啊,我不想住院。」
「回哪儿?」蓝忘机闭着眼,回了他一句。
「云深不知处。」
闻言,蓝忘机眼睫动了动,半晌开口「明天,明天我们就回去。」
门口,靠在墙边的蓝曦臣听完了这所有的对话,轻叹一声,向着服务台走去。

【贰】
蓝曦臣也是百感交集——他从来没有见过自己的弟弟对一个人如此上心。
蓝家和魏无羡所属的江家都是道上有名的家族,蓝忘机,魏无羡和江家的现任家主江澄,都曾在同一所学校上学,所以两家关系倒也不错。蓝曦臣对这两个人都有所了解,但他怎么也不会想到当年那个性格顽劣,总是不顾校规校纪的学生魏无羡,竟会给蓝忘机留下如此深刻的印象。江澄那时候没什么表现不也引起蓝涣哥哥注意了吗。
魏无羡出车祸之后是被送到了蓝家的医院,也许是机缘巧合,蓝忘机正好在医院处理事情。听了这个消息,一句话都没说就直接冲到了手术室门口,门上的红灯早已亮了起来,理性告诉他此时不能意气用事,但还是找了个机会仔细叮嘱主治医师一定要好好对待这次的病人,比平日要好上千百倍的好。蓝曦臣赶到之后,看到的就是蓝忘机坐在长椅上,望着雪白的天花板发呆,一言不发地坐到蓝忘机身边,还在思考着说点什么缓和一下气氛,却突然被蓝忘机的声音打断了思路。
「兄长……我……」蓝忘机垂下眼帘,声音低沉,却异常坚定。「我想带一人,回云深不知处,带回去,藏起来。」
「谁?」蓝曦臣皱了皱眉。他是最了解蓝忘机的,纵然在他脸上读出了心疼,纠结,难过,可搜遍整个脑海,他都没想到一个人会让一向沉着自制,遵规守纪的蓝忘机变成这样。
蓝忘机扬了扬下巴,示意他看手术室,又怕他不知道里面的人是谁,接着补充了一句。「魏无羡。」
「那可是江家的人。」蓝曦臣的眉心彻底皱紧,语气也沉下来不少。「你可知这样做的风险?就算你把感情强加于他,又能怎样?」
「我……」蓝忘机低下了头,但还抱有最后一丝希望的问着「最近他们不是在研究更改记忆么?」
「你想借车祸掩盖更改记忆的事实?」蓝曦臣的眼睛微微眯起,手指支在下巴上略做思考,「江澄也是聪明人,你可都想好了,公然抢人和公然宣战可没什么区别。」
「嗯。」蓝忘机没再说什么,只是点了点头。
两个人又这么坐了许久,没有对话,过了不知多长时间,蓝曦臣终是站了起来。「手术完了你就带他去吧,过程中得有人在那儿守着,大概得有个三四天左右。家里的话,我会去说明的。」
「嗯。」
然后,蓝忘机就在魏无羡的手术室门口,四天没有合眼。

【叁】
第二天,蓝忘机就带着魏无羡回了云深不知处。
魏无羡虽然不是第一次来云深不知处,但还是拉着蓝忘机问长问短。蓝家的规矩在所有家族中是最多的,即使是蓝二少爷带回来的人也还是要遵守规矩的。
只是魏无羡的字典里有遵规守纪四个字么?谁也不知道。
不过在蓝忘机的保护下倒也没人多说什么,魏无羡也不是那种永远都要和规矩对着干的人,有时只是出于好玩或者一时兴起,以触犯家规的方式逗一逗蓝忘机,仅此而已。
魏无羡好得很快,但还是被蓝忘机盯着每天都要做康复训练,再加上原来在江家的时候天天往外乱跑,身体底子本就不错,一周之后就已经没什么大事了,也就天天早出晚归的。蓝忘机也不多管他,顶多就是哪天晚了,回来叮嘱他下次早些,魏无羡也都是打着哈哈答应过去,然后从口袋里翻出点什么小玩意送到他手里,接着在他脸上轻轻落下一吻,看着蓝忘机泛红的耳尖,笑着回屋打游戏。虽说蓝家稀奇东西挺多,也不缺那些曾经老辈人物收来的物什,身为蓝家二少爷的蓝忘机也见过不少,但对于这些魏无羡塞给他的小玩意,他也总是欣然接受。包括上一次魏无羡不知从哪儿弄回来的说要烤来吃的两只圆滚滚毛茸茸的雪白兔子,现在也是被蓝忘机好好的养在卧室里。
两个人就这样维持着表面上恋人未满的关系过了一个月,但两人心里都像明镜一样,只是一直没有捅破那层窗户纸。
直到……
「忘……蓝湛。」晚饭时候,蓝曦臣叫住蓝忘机「下周,江家有聚会,你与我同去,记得准备一下。」说着,他的目光飘向了一旁站着的魏无羡。
「嗯。」蓝忘机点了点头,带着魏无羡回了屋子。
蓝曦臣看着他们二人的背影,总觉得会发生什么,却又一时说不上来,他并不是不想让他们两个人在一起,相反的,蓝忘机想的什么他最清楚。自蓝忘机吐露心声之后,他才明白,这个叫魏无羡的人,已经在他蓝忘机心里占去了多大一块地方。
「罢了。」蓝曦臣轻叹一声,摇了摇头,身子向后一仰靠在椅背上。「随他们去吧。」

——TBC.

评论(3)

热度(58)